我区召开“两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座谈会 徐利水出席并讲话

2019年02月21日 08:56:5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陈蓉蓉)2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两会”民营企业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区委书记徐利水在会上强调,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企业担当负责,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区领导方庆建、李青、吴云林参加。

  会上,伟荣药化、鸿盛环保科技、鲟龙水产、联洲制冷、东鸿贸易、德贤纺织等17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实际,集中反映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畅谈下一步发展思路,并对政府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徐利水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广大企业家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付出的汗水和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徐利水指出,民营企业是推动柯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有能力、有担当,柯城发展就有未来。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25号文件精神,把支持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上升到政治高度去认识,深入细致做好工作,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

  徐利水要求,要认真做好精准服务文章,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不破法规破常规,真正为企业担当、为企业负责,着力解决交通、融资、用工、用地等企业个性问题,全力消除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瓶颈障碍。要认真做好政策兑现文章,加强对中央、省、市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研究,做好政策解读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及时兑现、提前兑现、全面兑现政策承诺,推动各项政策转化落地,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认真做好基层治理文章,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持续深入开展大整风“回头看”,严明“十条军规”“十条宣言”“三个绝不能”,正向激励、反向倒逼,大力破除基层不良“生态圈”,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严肃问责、公开通报,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对“两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要认真予以汇总分类、交办反馈,做到共性问题制度化解决、个性问题责任化解决,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真正实现“取信于企”,为全区跨越发展筑牢实体经济支撑。

  徐利水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时代浙商精神。希望企业家们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合理构建企业内部风险防范、财务管理体系,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飞跃,为助推柯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