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带给群众满满幸福感 区行政服务中心新年连收两封表扬信

2019年02月21日 08:57:3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晨 陈蓉蓉 通讯员 汪湛玮)“做梦都没想到,我们的政府现在工作态度这么好,工作效率这么高!真正体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近日,一封文字淳朴、情感热切的表扬信被市、区各钉钉工作群广泛转发,信中对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高效、温馨的服务表示高度赞赏,让中心工作人员在这冷雨霏霏的天气里备感温暖。

  市民傅先生是这封表扬信的撰写者,通过他的讲述,记者了解到了背后的温情故事。去年11月初,符合政策要求满足办理70周岁老年证条件的傅先生姑妈,抱着不麻烦儿女的心态,尝试独自前往区行政服务中心办证。家人起初担心老人家办事会不顺利,没想到老人办完事回来异常高兴。原来,傅奶奶一进中心大门,就有志愿者含笑上前询问办理事项、引导取号、陪同办证,前后不到两分钟时间,老人就顺利拿到了证件。不仅如此,志愿者还耐心引导老人前往洗手间,在老人离开时不忘叮嘱注意安全……这些细节,让傅奶奶直夸政府服务好,她说:“衢州有礼,温暖心里!”“正月里我去姑妈家里拜年,老人家专门提起这件事,连细节都记得很清楚呢!”傅先生感慨,“柯城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我这才有感而发,写了这封表扬信。”

  郑甜慧正是当天接待傅奶奶的志愿者,看到这封表扬信,她说,这是他们的分内之责,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没想到这两分钟志愿服务,竟然温暖了两代人,还得到了市委、区委主要领导的点赞。”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戚陈梅介绍,原来办理老年证需要群众携带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一寸红底照片,由区民政局统一汇总至省里办理,耗时需要2-3个月;去年6月,区老年人优待证办理业务正式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群众只需凭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快速办理,平均用时2-3分钟,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无独有偶,就在今年2月2日,市民叶先生也写了一封表扬信送至区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叶先生在信里表扬工作人员态度和蔼、服务热情,点赞我们兑现了政府部门打造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这让我们既感动,又深受激励。”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李三清说,成绩属于过往、未来等待开创,他们会继续朝着区委提出的“场地最优、系统最优、流程最优、服务最优、队伍最优”目标,深耕“最多跑一次”攻坚年,全力以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