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我真敬佩你

2019年09月18日 10:16:11  来源:

  司机,是一个平凡的职业,他们风雨无阻,随叫随到。我看过一名司机,让我非常难忘。

  有这样一则新闻:一名滴滴司机送一名乘客。司机开得异常熟练,速度不快也不慢,乘客在看手机。过了一会儿,只听“砰”的一声响,司机赶紧看向后视镜,原来是乘客的手机掉了。再仔细一看,只见乘客脸色白里透紫,嘴唇发白,神经绷紧。由于过度疼痛,乘客不停地咬着自己的舌头,满嘴是血,睁大了的眼睛充满了痛苦。司机看到这般情景,左手一转方向盘,靠到路旁,一踩刹车,快速拉起手刹,将自己的右手臂塞进了乘客的嘴巴里。司机因为疼痛眯起眼睛张大嘴巴,可依然拿出了手机打通120。对于他来说,这段时间特别漫长。在等待的时间里,虽然手臂很疼,司机依然在鼓励乘客:“坚持住,120马上就来了。”

  乘客活下来了!记者问司机:“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司机举起那只被咬下一块肉的手说:“滴滴司机的责任就是把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再说,人命关天,用一块肉换一条命,难道不值得吗?”

  像您这样的司机,难道不让人敬佩吗?

  大成小学六(4)班 徐俊杰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