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快乐暑假

2019年09月18日 10:16:44  来源:

  暑假来了!暑假里你最想

  做的事情是什么?

  暑假头一天,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暑假。有人会在电子游戏里拼个你死我活,有人会在书海中徜徉流连,有人会呼朋引伴大搞聚会,而我则选择亲近大自然。

  早上,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驱使我叫上妈妈骑着车去找“暑假”。经过一番讨论,我们最终决定骑自行车回老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不等妈妈反应过来,我就拉着她出发了。

  不一会儿,我们就进入了山林,车渐渐变少了,乡村味儿越发浓郁。青青的小草、密密的山林、静静的小溪都在说明“乡村”两个字的深刻内涵。我们边骑边看,闻着大自然的气息,看着大自然的美景,吃着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食(野果),享受着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宁静与快乐。

  大自然的气息是好多种味儿组成的,有清鲜淡雅的桃子香,有饱满浓郁的花香,有纯朴的竹林香……一切都是大自然本身的味道,没有任何掺杂,纯净而美好。

  大自然的风景可真是了得,鬼斧神工的岩壁上精心雕刻着碧绿的树,棕灰的枝干上缀着红色的花儿,花儿伸向蓝天,蓝天上有几只白鹭在悠闲地飞着,不一会儿落在碧绿的小溪中,他们用自己的嘴追逐着溪中的石斑鱼。这儿的一切都那么恰到好处,没有雾,也没有霾。

  最令我着迷的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食,四季豆、玉米、茄子、西瓜、桃子、李子、青枣……一切都是那么鲜美。就拿茄子来说吧,茄子炒辣椒,尽管什么配料都没有放,但是味道就是那么美,那么纯粹———纯粹的大自然的味道。吃过之后,嘴里有一丝丝甘甜、一丝丝清香,没有任何添加剂的干扰。

  骑着车,一路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呼吸大自然的气息,真是舒畅。回到家,尝着大自然赐予的美食,听着鸟语,闻着花香,真是妙不可言。暑假,就该这样!

  市实验学校五(2)班 叶恩泽
 指导老师 蓝灵芝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