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二月的不可思议

2019年09月18日 10:17:20  来源:

  那时冬日的寒意才刚刚褪去,你便随着那丝春天的温暖降临。

  阳光洒在米黄色的作业本上,我慵懒地打了个哈欠。好巧不巧,班主任正好走进教室,随后,我的名字便在寂静的教室里响起。

  在走向班主任的短短几步路时,我的大脑争分夺秒地高速运转着,思考着这一天下来我干了什么“伤天害理”的坏事,顺便还细想了下最近哪次考试又考砸了……

  但我却独独没有想到你的到来。

  “你的妈妈生了一个男孩。”

  老师轻声对我说,脸上是和蔼的笑容。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但随之涌上心头的,是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弟弟的好奇,和对自己莫名其妙就当了姐姐的不可思议。

  那一天,是二月二十八日。

  你踩着二月的尾巴来到这个世界,成了我整个二月的不可思议。

  刚出生的你真的有点丑,脸肿肿的、皱皱的,连眼睛都不大睁得开,像我最讨厌的洋葱。

  但我对你却一点都讨厌不起来。

  翌年的二月,你学会了笑,也学会了叫“姐姐”。

  记得你第一次含糊不清地对我说出“姐姐”这两个字,还附赠一脸灿烂时,我脸上惊现错愕和不可思议。

  就像是等待好久的花朵终于开放,即使并不如想象般美丽,也弥足珍贵。

  也是在那个二月,你喜欢上了《小猪佩奇》。

  从那以后,这部动画片里的粉红色小猪成了我们家里的常客。只要一响起这部动画片的音乐前奏,无论你前一秒哭得有多“惊天动地”,下一秒就匆匆抹了把眼泪,冲向电视机前,乖乖地坐在沙发上,时不时附和几声傻笑。

  但当电视机“恶意罢工”时,刚刚还“哈哈哈”笑个不停的你一下子就变换了表情,委屈巴巴地瘪起了嘴。而我这个“罪魁祸首”也只能尴尬地悄悄把手中的电视遥控器藏到身后,内心对你的变脸速度之快有些不可思议。

  在这一年的二月,你已经有桌子那么高了。

  你在不知不觉中慢慢长大,在我的记忆中,你昨天似乎还是那个红红的洋葱头,但只是在一回头的瞬间,你便长得这么大了。

  不得不说你真的是个“古灵精怪”的小鬼头,明明是你先挑起事端(扯我头发),我才不得已采取正当防卫的,但当我控制住你“罪恶”的小胖手时,你却扯起嗓子开始呼救了。

  因为实在忍受不了你的大呼小叫,我只好松开手,放你离开。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你一边向妈妈逃去,一边大声喊着:

  “妈妈,姐姐欺负人了!”

  我:“?!”

  在你无数次故伎重施后,我开始情不自禁地感叹你的演技精湛。

  弟弟,你就是我二月的不可思议,现在是,以后亦是。

  新星初中709班 毛诗雨
 指导老师 伊 人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