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吕老师

2019年09月20日 08:58:26  来源:

  吕老师是从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开始教我们数学的。她中等身材,平日里喜欢扎着一个丸子头。她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只不过可能因为我们都太顽皮了,两年里我看到她笑的次数少之又少。

  也许是因为我个人适应能力比较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比较想念原来的数学老师张老师,感觉她更亲切。以至于在吕老师的课上,我往往心不在焉,偷偷做一些小动作。更有甚者,班里还有同学在吕老师讲课的时候公然大声讲话,严重影响课堂纪律。我亲眼目睹了吕老师被扰乱课堂纪律的同学气得说不出话来,她转身的那一刻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一切现象导致的后果就是,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原本年级第一的我们一下变成了倒数第二。成绩出来后全班哗然。这时我才意识到,到了高年级段的时候,老师的严厉应该胜于亲切吧。

  在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得知,吕老师由于白天要上课,晚上还要备课及批改作业,常常顾不及家人和两个孩子,以至于家里人都有些不理解。这让我为我们之前在课堂上的调皮和顶撞感到无地自容。

  就在开学的前几天,我听说吕老师因为家庭原因要离开衢州去金华任教,我猜想她在做这决定的时候肯定和现在的我一样不舍。我想告诉吕老师的是,经过四五年级的学习,我已喜欢上了她的数学课,数学成绩也稳步向前。

  大成小学五(4)班 方 震
 指导老师 舒慧琴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