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爷爷

2019年09月20日 08:59:00  来源:

  你们都敬佩谁呢?是辛苦养育我们的父母,还是用心教导我们的老师?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位爷爷,一位与众不同、有爱心的爷爷。

  他总是穿一件洁白的大衣,把双手涂成银白色,左手托着一个玉瓶,右手提着许多糖果。有一次,我走到他面前,和其他人一样,对他做了个鬼脸,他像变戏法似的,从衣袖里泼出一股水,喷到我脸上。每回看见我惊慌躲闪的模样,他便会哈哈大笑,让我感到他不像一个老人,而像一个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员。而他右手里的那些糖果是分给孩子们的,每个孩子只能拿一颗糖。

  我曾经问过他:“你这样累不累?”他总是笑着回答:“累,但我累得快乐。看见孩子们欢天喜地的样子,我就很满足。”

  有时,他会找一个搭档,两人扮成亚当和夏娃,到敬老院里为老人表演,连倒立、下腰什么的他们也会,而且演得很生动。表演完,他们还为老人倒茶、端水、送补品。他每个月都坚持去敬老院一次,这让我敬佩不已。

  他身边还有很多“毛毛球”———猫,有时他也会扮成“求包养”的模样,很是搞笑。我问他为什么有那么多猫,他告诉我:“都是捡来的流浪猫。”这是一位多么有爱心的人啊!

  在人们眼里,他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爷爷,但在我眼里,他是一位与众不同、有爱心的人,我敬佩他!

市实验学校五(7)班 邢哲语
 指导老师 王 芳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