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葡萄记

2019年09月20日 09:00:06  来源:

  暑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有趣的事,其中最快乐、最令我难忘的就是摘葡萄了。

  那天,湛蓝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阳光轻轻地抚摸着大地。我们一家人坐上车,高兴地出发了。

  汽车行驶在路上,窗外的景色慢慢变了,到处是大片大片的田野,白白的羊儿在悠闲地吃着草,白鹭或在空中飞,或停在树上,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景画。几个小池塘就像蓝水晶一样点缀在一片绿色之中,天上的云仿佛也被这美景深深迷住了,停在那儿一动不动。“啊,我看见葡萄园了!”姐姐叫道。我马上凑过去,果然,一片深绿出现在我的眼前,那深绿的葡萄叶中还缀着一串串“紫水晶”。

  “到了,到了!”我边喊边跳下车。葡萄林远看美,近看更美。葡萄藤顺着架子往上爬;葡萄叶有大有小,在轻风的吹拂下向我们招手;葡萄更是又大又饱满,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连空气中都弥漫着葡萄甜甜的气味。

  我拿起小篮,迫不及待地剪起葡萄。一串,两串……篮子渐渐被装满。我忍不住摘下一颗葡萄,撕开深紫色的外皮,晶莹剔透的果肉出现在我的眼前,一口咬下去,口生蜜意,甜沁心脾。

  直到太阳西斜,天空的云都被染成了潮红色,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葡萄园。啊,葡萄园,你美丽多姿,你甜香满园,怎能不让我流连忘返呢?

  实验小学五(4)班 陈紫涵
 指导老师 罗建丽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