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连片违建“储藏间”统一拆除 拆除后原有位置计划建造公共停车棚

2018年07月31日 17:55:5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郑欣婷 通讯员 胡智晓)7月26日一早,在多方努力下,位于府山街道城站社区金建台小区内的47处连片违建“储藏间”统一开拆。

  记者了解到,当天拆除的违建“储藏间”均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由居民私自搭建,属砖混结构,面积共计200余平方米,多用于存放车辆、杂物等。

  据了解,金建台小区建于1980年,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共有4幢居民楼,约162户住户,住户以中老年人为主。因小区建造时间较早,单元楼内并没有独立的储藏间,加上小区基础设施陈旧落后,住户们纷纷在室外建起了私人“储藏间”,既占用了公共空间,有损城市环境形象,还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多年来,由于小区一直没有正规物业公司管理,违建“储藏间”便成为小区的一处“顽疾”,一直未得到妥善处理。

  “大多数居民都很配合拆除工作。一些老同志在接到拆除通知后,还主动当起了政策宣传员,不仅给居民们做思想工作,还带头清空各自违建房内的物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违建拆除后居民车辆停放不便的问题,社区将会在原有位置建造公共停车棚,供居民日常停放车辆。

  “创文工作我们肯定要支持,违建拆掉后,我们的居住环境会更好,交通出行也会更便利。”居民罗根海告诉记者,他从1982年开始就住在这里了,接到拆除通知后,他马上腾空了屋内的物品,希望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一点贡献。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