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在家就在

2018年10月15日 08:45:55  来源:

  “心梗”,仅几秒钟,刚刚还是开开心心的婆婆在我的眼皮底下走了,任凭我们痛苦嘶喊也没有回来。从来不过问任何家事的我和老公手足无措,只知道抱着婆婆痛哭,那一刻我们的天塌了,姐姐也一样。后来的几天我不吃不睡,却不知道该干什么。对于16岁就离开家乡的老公来说,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原来从不管应酬的姐揽下了所有的活,安排得井井有条,风风光光地把婆婆送上了山。

  那天晚上,送走了所有宾客,姐姐把我、老公和她女儿叫到一起说:“我们家人不多,就这几个,以前妈妈会安排好一切,现在妈妈走了,还有姐姐,姐姐在,家就在,以前妈妈做的,以后我也一样办到,我们的家不会散。”瞬间,我再一次泪流满面。

  我和老公16岁就在外地求学,工作后又远离家乡,只在过年过节时回家,像客人一样呆上三五天,家乡的人不认识,家乡的事什么也不懂,家里的家务事更加不会过问,哪怕饭后我要求洗个碗都会遭到拒绝。婆婆是个能干的人,证书奖状一大堆,家里家外一把抓,哪里需要他们姐弟操心,尤其是家中这宝贝儿子。如今婆婆走了,主心骨不见了,以后怎么办?这几天守夜,我想到最多的就是这个。送走婆婆那天,姐姐抱着我说“妈妈走了,姐姐就是妈,别怕,家还在”,我心定了很多。

  果真,那天以后,姐姐每天都回家陪公公吃饭,公公的生活起居姐姐全包下了。每周我和老公都会回家看望公公,姐姐总是早早就到菜市场采购,弘毅爱吃牛肉,志美爱吃羊肉,这个给心肝(老公小名)烧红烧肉,鱼不会烧,就到饭店里订……上班的间隙抽空就把菜备上了。我们的车子还没有下高速,姐姐就打来电话询问到哪里了,这个举动怎么和以前婆婆做的一模一样。临走前姐姐还大包小包准备好:“弘毅最喜欢吃这种细粉干了,立春爱吃水煮花生,志美你的雪梨……”我的泪水多少次都差点没忍住,“姐,这些衢州都有,下次别买了,你上班这么辛苦,别总这样忙碌……”真心说不下去,有姐真好!

  现在婆婆走了,每次回家,我都想做点什么,可姐姐总是顾虑我的颈椎和腰椎不好让我歇着,从不让我分担家务活。一次在和儿子开玩笑时说:“妈妈要快点好起来,不然以后我孙子都带不动。”姐姐听了一本正经地说:“没事,还有姑姑,姑姑带。”姐,有你,我心特别踏实!

  姐在,家就在,婆婆你放心!

(作者:朱志美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