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新春“开门红”

2019年02月15日 12:43:2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秀琴)春节刚过,节日气氛还未消,我区不少企业已经陆续开始忙碌起来。2月11日,记者来到浙江衢州联州制冷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轰鸣,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繁忙生产的景象。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空调用制冷剂1,1,1,2-四氟乙烷气雾罐型(下称气雾罐)、新型环保混合制冷剂、汽车养护品研发、生产和经营的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全自动罐装生产线5条,气雾罐产品年生产量达3000万罐,产品畅销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出口西欧、北美、中东、东南亚等10多个地区。

  “春节过后订单逐渐增多,按照生产计划,车间从正月初三就开始加班加点生产。”公司负责人胡孝敬相告,随着业务订单的急剧增加,现有厂房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生产运行需求。去年,公司新增107亩土地,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新型环保制冷剂及汽车养护产品生产充装基地。新厂房建成后,他们将进一步增加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品类更多、质量更优的产品,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经济效益。

  在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一条条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运作着,工人正认真地“照看”每一台机器。“虽然老家的亲戚还没有走完,但是我心里想着公司订单比较多,就早早地赶回来了,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来自河南的员工李威告诉记者,他初六早晨六点从老家过来,到达公司已近初七凌晨。初七一大早,他在经过几个小时的短暂休息后,就立即投入到当天正常的生产工作中。

  “由于公司订单多,正月初七我们两个厂区的生产线就全面投入生产了。这些打着‘SKF’字样的木箱里,全是即将发往马来西亚的货物。”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徐益曼相告,今年一季度公司订单持续火爆,拉开了新春红红火火的生产序幕。在这样繁忙的生产形势下,各部门延续年前忙碌的生产模式,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

  据悉,金沃精工公司于2017年开始投资开发生产管理系统,采取数字化手段实时在线掌控生产全过程,最大化发挥“机器换人”效益。通过“机器换人”,金沃精工产品质量和创新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两个厂区去年生产2.1亿套产品,产值54000万元,上交税收4108万元。公司负责人相告:“今年形势不错,订单满满,我们有信心产值冲刺65500万元,亩均税收再上台阶,力争达65万元/亩。”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