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省级优质“店小二” 网红星耀城获评全区首个省级众创空间

2019年02月15日 12:43:51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胡元琪)开放的办公场所、整洁的公共会议室、设备齐全的休闲健身场馆、便捷高效的食宿商超生活圈……近日,记者走进衢州专业市场城内的中国(衢州)网红星耀城,极具现代化的办公气息扑面而来。“最近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网红星耀城名列其中!”浙江乐雷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立祥欣喜地说,这也是柯城区首个省级众创空间。

  2018年1月31日,由浙江乐雷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网红星耀城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开园,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网红城以“网红+”和“文创+”的生态产业链为主导,充分发挥网红经济的核心优势,依托产业集群和互联网载体,全力打造“中国首家网红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园区入驻企业149家,年均税收额达到400余万元,吸引创业就业人员近3000人,其中民营企业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近200人。

  未来·圈广告连锁公司总经理章振华相告,2012年,他创立自己的广告公司,主营全方位物资应用,企业成长速度较为缓慢。2017年底,他转移阵地,在网红星耀城“安营扎寨”。章振华坦言,这一整栋楼几乎都是与广告、文创行业相关的企业,集聚效应显著,很多客户也一改“家庭小作坊”的传统观念,品牌化发展道路越走越顺。

  除了客户对企业固有印象的改变,员工们对企业的归属感也大大增强。蒋立祥说,网红星耀城不仅做好全方位的园区硬件配套,还想方设法满足企业的精神需求,当好创业者的“店小二”。去年11月,柯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及中国·衢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直播联谊会在网红星耀城成立,集聚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促进了人才间的交流沟通,为创业创新造浓了氛围。

  此外,园区还在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企业“一臂之力”。智赢网络科技公司于2018年11月开始拓展短视频业务,经过三个月的测试,取得初步成效,计划今年扩大规模,着力建设MCN机构,大力发展网红经济。“我们需要源源不断的互联网人才参与进来。”公司总经理朱巧明告诉记者,得益于网红星耀城的牵线搭桥,他们与衢州学院等本地高校展开合作,确保了专业人才的供给。

  “这里洋溢着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我们要让这份正能量持续传递下去。”蒋立祥说,网红星耀城将坚持秉承“产业+学院”的经营理念,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整合优质社会资源、政策资源,实现人与人精准对接、人与物精准匹配,并运用集聚效应,让企业间的“物理碰撞”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激活企业主体活力,进一步推动我区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