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家讲解家庭教育知识

2019年03月01日 09:02:54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卢颖 通讯员 范婷婷)2月25日晚,衢化街道花径二村社区举办“我画我心”家庭教育讲座,中国心理学家协会特聘专家、衢州市重点青少年群体权益维护和服务管理工作专家、心理咨询师何苏君老师为在场30余名家长讲述了相关知识。

  “一张画就能发现潜伏在孩子身体里的真实面目,从画中可以看到孩子的恐惧、焦虑、哀怨、痛苦与挣扎,也可以读到孩子的欢乐、温暖、爱与成长。”活动现场,家长带来了孩子的绘画作品,何老师一一进行点评,并分析画作所展现出的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方式。同时,何老师分别讲解了“什么叫家庭教育?”“你了解自己的孩子吗?”“你把孩子当什么养?”等方面内容,让家长更加了解家庭成员之间的互动模式和存在的问题、孩子的心理状态。“教育好孩子不能只看表面,要学会发现孩子的问题所在,才能真正了解孩子。”活动中,何老师还通过穿插各种小案例,引导大家如何做智慧型家长。

  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意犹未尽,留在现场聆听何老师答疑解惑。“我家孩子刚上小学一年级,通过这次和专家面对面沟通交流,我在教育孩子时更加有‘法’可寻,能够更好地和孩子一起成长。”居民周女士表示。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