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妙柯城·礼赞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举行

2019年09月30日 09:38:4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卢颖)9月29日晚,“棋妙柯城·礼赞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衢州学院礼堂举行。徐利水、蒋国强、徐登富、徐连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区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有礼之星”代表、七城共建方阵代表、乡贤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等1000多人到场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中共衢州市柯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活动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进一步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落地落实。

  “1985年5月15日,一份来自国务院的文件赋予了衢州地级市的新身份,柯城,怀揣着‘棋妙’之梦开启征程。”整场演出在意境高远、撼人心魄,充满着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的歌舞《祖国颂》中揭开序幕。随后,全区文艺工作者用歌曲、音乐情景剧、舞蹈、村歌联唱、音乐快板等方式,生动演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开拓创新、奋勇进取的历史。

  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最富感染力。当悠扬的音乐响起,歌舞《信仰》跳出了共产党员的飞扬神采,也唱出了共产党员的绝对忠诚。老党员贵海良、全国人大代表陈玮、全国劳模叶兰花一齐上场,同时现场还连线了身在北京、受邀参加国庆观礼的时代楷模万少华,大家纷纷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柯城的美好祝福。

  一面奋斗旗上,“七城共建”绘蓝图;一面奋斗旗下,“斗潭精神”再出发。随着群体朗诵,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柯城作为主城区,有着义不容辞的主城担当,全力打造读书之城、围棋之城、合唱之城、运动之城、健康之城、志愿之城、礼仪之城可谓天时地利人和。”演出结束后,该节目主创人员告诉记者。“作为柯城大家庭的一份子,我真心为柯城的变化感到自豪与开心。”观众叶燕表示,相信柯城干部会始终充满爱和责任,一直向前奔跑奋斗。

  此外,由衢化街道、荷花街道、府山街道、古城墨染旗袍队联袂带来的歌曲《70·古城正青春》,唱出了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由万田、七里、石梁等乡镇文艺爱好者带来的村歌联唱《风华荷塘》《梦一般的七里乡》《千年守望》,唱出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气象;《红星照耀中国》《我们的新时代》《歌唱祖国》等经典红歌,让一种庄严、一种深情、一种骄傲在观众心中油然而生;独具柯城特色的舞蹈《棋韵柯城》、音乐情景剧《来了,我们的运动之城》、音乐快板《有一种坚守,叫斗潭》,让我们又一次重温那些拼搏的记忆。

  在极具时空交错感的舞台背景映照下,星云与浪涛的激荡尽显奋斗的风云变幻。舞台上,充满朝气的学生、身穿黑白棋服饰的舞者、为柯城发展默默付出的干群用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歌技以及平实动人的真实事迹,赢得了满堂喝彩,令人仿佛穿越了光阴距离,随着柯城的历史发展轨迹一同风雨兼程。

  “以前都是在报纸、电视上看柯城这些年的发展大事,这次的演出让我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更能理解干部工作的用心。”现场观看了演出的市民余爱华说,希望柯城能在美好的新起点上,开始更精彩的征程!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