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古文五则

2018年06月21日 08:58:40  来源:

  逐日

  夸父与日逐走,遇刘翔。翔曰:“尔即夸父也?”夸父点头。翔曰:“吾等比比跨栏?”夸父曰:“吾欲追日。”翔曰:“吾等拍张照?”夸父点头。夸父辞翔,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大成小学四(7)班 张轩尔

  诅咒

  夸父与日逐走,半途遇巫师。巫师告知夸父:“勿逐日,否则渴死之。”夸父听,大怒,将巫师踩死于脚下,其魂飘上天,诅咒夸父必渴死之。入日,夸父渴,欲得饮,饮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饮大泽。未至,道渴而死。弃其杖,化为邓林。

  鹿鸣小学四(3)班 周霖枫

  家教

  今者吾来,见人打其子。只见其左手提子于跟前,右手打之,告吾曰:“吾教吾子也!”吾曰:“欲教子,将奚打其也?”曰:“吾手大,打起痛也!”吾曰:“手虽大,然非教子之法也。”曰:“吾儿耐打也。”吾曰:“儿虽耐打,然非教子之法也。”其人又曰:“吾每周一次哉。”其人打其子愈勇,而其子离为学之道愈远矣。

  鹿鸣小学五(3)班 吴卓臻

  猫斗

  黄白二猫,斗于下水道,咬牙切齿,毛发直竖,吹须瞪眼,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忽闻“哗啦啦”之水声,黄猫急跃另一道中,白猫落污水中。命危矣,黄猫伸出爪,拉住其尾,尽力助之。白猫获救。事后,二猫化敌为友。

  黄白二猫友好相处,叫来众猫一起嬉戏。忽见主人玩枪战游戏,于是,黄猫道:“吾等玩枪战否?”众猫叫好。猫去购手机,购毕,开战。白猫方大输,黄猫方大胜,于是又化友为“敌”。

  鹿鸣小学四(5)班 崔亦赫

  猫又斗

  黄白二猫,复斗于悬崖旁,悬崖之中,横一绳索。二猫摩拳擦掌,嘶嘶而鸣。白猫跳绳索之上,三下五去二,已到对岸。黄猫走上绳子,脚一滑,险些落下悬崖。黄猫曰:“白猫兄!白猫兄!救我,请食鱼!”白猫听之,大悦,遂救黄猫。得鱼也。
黄白二猫,复斗于屋前。一农夫路过,未视之,回家也。片刻,二猫闻农夫对其妻曰:“我视二猫斗于屋前,现抓来,烹炒之!”二猫对视,即仓皇逃之。

  市实验学校四(5)班 洪楚乔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