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网格“一长三员”视频大会召开 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 在大花园建设中当好标兵做好示范

2019年03月04日 09:10:16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陈蓉蓉 卢颖)“过去一年,柯城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高度’‘两个大局’,坚定‘市区一体、忠诚担当’‘战略落地、柯城先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奔跑、砥砺前行,在扛起主城担当、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升级、推进乡村振兴上卓有成效。特别是党建工作抓得牢、体系用得活、作用发挥得好,党政合心、班子合力、上下合拍,干成了一批大事、难事、实事,让柯城的形象得到了极大的改变和提升,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3月1日下午,在柯城区领导干部会议暨网格“一长三员”视频大会上,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徐文光在柯城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经过传达学习,在全区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干部、网格员表示,如此褒奖,极大地鼓舞了柯城上下干事创业的士气,极大地增强了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行政村(社区)主职干部及网格“一长三员”等约3100人,与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起认真学习了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徐文光在参加柯城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柯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徐利水讲话,徐登富、徐连土、许存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徐利水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推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徐文光书记专程到柯城代表团看望代表、听取意见,为我们送来关怀和温暖、鼓励和褒奖、期望和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市两会精神和徐文光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市委和徐文光书记对柯城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感激感恩、鼓励褒奖转化为强大动力、殷切期望转化为主城行动,乘势而上、加倍努力,以实际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

  徐利水强调,要坚持市区一体,以当标兵、做示范的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扛起大花园建设的主城担当。一要“担”字在肩、接续奋斗,在当好开发建设的“突击队”上当标兵、做示范。自觉做到不骄傲、不避难、不旁观,戒骄戒躁、翻篇归零,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坚决打赢古城双修房屋征收、杭衢高铁征迁、衢化棚户区改造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三大攻坚战。二要“敢”字当头、大胆创新,在当好农村改革的“排头兵”上当标兵、做示范。不断深化农村“三位一体”、宅基地“三权分置”、“一村万树”绿色期权等改革措施,大胆探索更多领域改革,最大力度争取国家和省级试点布局,推动“盆景”变“风景”,以改革点燃乡村振兴之火。三要“放”字为先、全面融入,在当好山海协作“领跑者”上当标兵、做示范。抢抓机遇,深化拓展与余杭合作优势,引进更多大产业、新项目;把余杭作为最好的实践战场和学习课堂,强化干部挂职交流、学习取经,努力打造山海协作全国样板。四要“实”字夯底、真学真用,在当好基层治理“模范生”上当标兵、做示范。以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实党建根基,持续打响“红手印”“红色物业联盟”“红色网格联盟”等基层治理品牌,做深做透“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大花园建设”这篇大文章,推动党建、发展、治理“一张皮”。

  徐利水强调,聚焦做实,以绣花工夫夯实城乡治理基层基础。一要聚焦抓实“三联”工程,不断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联村、联格、联户对象,真正了解服务需求。融合信访等工作,通过强化问责、领导干部蹲点等,丰富“三联”内容、打牢“三联”基础、强化“三联”制度,真联常联、联出实效。二要聚焦素质提升,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干部要强化自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文明有礼的践行者、宣传员。社会各界要自觉遵守市民公约“二十条”,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养成文明有礼的行为习惯和良好风尚。管理部门要从细微处入手,逐项落实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文明养犬等措施,通过“奖励+约束”“制度+技术”,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有礼长效化。三要聚焦扫黑除恶,全力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活动。在发动群众、深入排查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亮剑拍蝇”行动,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加强宣传发动,拓展举报渠道,通过热线、来信、网络、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多种方式,紧密依靠群众收集摸排线索,浓厚扫黑除恶工作氛围。狠抓典型案件,在查深查透、打伞破网上下功夫。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还要倒查当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四要聚焦排险除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及时排查、发现、上报各类风险隐患。近期雨水多发,要做好防汛防洪防地质灾害各项准备,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以民为本、实事求是,抓苗头、抓源头,积极做好信访积案化解,确保重要节点不添乱。同时,强化程序意识和法治意识,主动做好征地拆迁、企业欠薪、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社会面重大风险防范。

  徐利水最后说,柯城发展已经“起势”,战斗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市委和徐文光书记的关心关怀为动力,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当好标兵、做好示范,奋力书写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在柯城重重落地、推动柯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