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裹传递大品牌 柯城电商为“衢州有礼”赋能

2019年03月04日 09:09:03  来源:

  本报讯 (记者 方心怡)“快递包裹作为连接买卖双方的重要载体,其覆盖领域广,辐射人员多,是传递“衢州有礼”元素的重要输出渠道……”近日,在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由区经济技术协作中心副主任姜洪梅撰写,张云皓委员代表社法委所作的《关于衢州城市品牌建设电商赋能的思考》大会发言赢得了在场委员们的阵阵掌声。

  大会发言结合衢州现阶段城市品牌建设概况,从载体不足、黏性不强、变现不易三方面深入分析不足,并提出“有礼电商客服”“有礼包裹”“让人心动尖叫”的超级产品和“有礼达人”等四点对策建议。其中提到的“从快递包装设计入手,整合现有电商企业总量,以快递面单、封箱带、纸箱包裹等为载体,在原有的设计基础上,融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元素,打造流动中的‘有礼风景线’”已成为现实。”

  去年6月,区电商办经过一系列筹备设计,制作了500个包含“衢州有礼”元素的快递包裹,并在柯城创客孵化园的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进行短期的试用。

  据悉,“有礼”包裹共有三种规格,分为飞机盒、拉链提手纸箱和普通拉链纸箱,箱身各面均彩印有“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字样和城市品牌标识,既美观又环保便捷,试用1个多月后,在客户中反响热烈。“收到‘有礼’包裹的客户纷纷反映比之前的包裹更好看,而且在设计和质量方面也比我们自己使用的包裹好很多。条件适合的话,今后我也愿意在企业中大规模使用,还能起到宣传‘衢州有礼’的作用。”浙江艾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明祥表示,目前他们在公司产品外盒的包装设计上也已经开始融入有礼元素,积极推动有礼文化的广泛传播。

  “‘有礼’包裹制作成本较大,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希望通过与部门合作,将包裹制作成本控制在企业可承受范围内,从而逐渐扩大‘有礼’包裹的使用范围。”区电商办副主任徐恺彧介绍,去年以来,他们通过打造原创党建“红小创”表情包,推出由区电商办作词、演唱的柯城电商版的《衢州有礼》歌曲,“创客青年五四有礼”主题快闪活动等将“衢州有礼”元素与电商充分融合,多方位多角度助推“衢州有礼”品牌建设。他们还将鼓励企业在自身产品设计中融入“衢州有礼”元素,让柯城电商为有礼赋能。

(作者: 编辑:缪艺璇)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