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七一职中师生来柯学习收获满满

2018年12月26日 11:26:32  来源:

  本报讯(记者毛轩燕)12月19日下午,在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的汽修实训室内,4名来自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中汽修专业的学生正紧张进行“A-TR发动机活塞连杆组拆装”展演比赛,4名裁判老师跟随在旁观察打分。

  11月21日,北川七一职中师生一行21人来到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进行短期学习交流活动。为了解北川学生一个月来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情况,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组织了两场专业技能展示活动,14名汽修专业的学生与6名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的学生分别进行学习成果展示。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专业技能展演,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学生柯菊和汽修专业学生王健菁分别取得了本专业第一名。

  “通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我收获满满,以前不爱动手的我,也喜欢上了实训课,现在动手操作能力比以前进步了许多。”柯菊说,在这里她学到更多的是专业理论知识以及动手能力。她很感谢衢州老师毫无保留的教导,衢州的课程内容及设计和北川所学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她准备回去之后将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同学。

  北川七一职业中学带队老师、实训处主任刘忠菊对此次学习颇有感慨:“这一个月当中,在柯城区教体局和工程技术学校的安排协调下,我走访了浙江省5所职业院校,交流学习了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实施办法、技能大赛培养模式等。孩子们也被衢州的文明素养、拼搏精神所感染。回到北川,我们会用‘衢州精神’感染更多的羌乡儿女。”
 “这次北川七一职中首批21名师生来柯城学习,是柯城区与北川县开展‘智援北川情系汉羌’帮扶系列职教交流活动中的一部分。我们以后还会陆续开展相关职教交流活动。”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王建洪介绍,根据柯城和北川两地建立的帮扶协议,自今年8月以来,他们先后安排兴华中学、巨化中学、白云学校、新星小学、万田小学5所学校与北川中小学对接,并输送6名优秀教师,把最好的教育资源及经验分享给北川,努力构建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新格局。

(作者: 编辑:郑晨)

相关新闻

柯城新闻

综合新闻